九墨

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

【旭润|ABO】情丝绕(一)

*ABO的设定主要是为了开车,然而我也不知道开不开得起来
*本文私设众多,时间线混乱,因为蠢作者也没看多少原剧,全靠剪辑过活
*人物OOC属于我
*后附本文ABO设定

第一章
  夜神大殿从布星台回来时,就见一抹艳丽的红色伫立在璇玑宫前,远远望去,似一团耀眼的火焰,与璇玑宫冷清的氛围毫不相符。
  
  夜神缓步走了过去,身旁的魇兽倒是一蹦一跳间,率先到了那团火焰的跟前,“二殿怎的今日得了空,来我这璇玑宫?”
  
  火神伸手摸了摸魇兽的头,才说道:“我明日便要涅槃了,想着今日过来看看兄长。”
  
  夜神了然地点了点头,“进璇玑宫说话吧,站在这宫外也不成体统。”
  
  进了璇玑宫内,两人在庭院落座,润玉长袖一挥,桌上便多了一副茶具,他起身用沸水将茶具洗了一遍,方才开始烹茶。
  
  旭凤不自觉便盯着那人瞧了入神,他烹茶,是一向的不急不躁,宽大的白色袖袍随着那双白玉一般的手起起落落间,便是一壶清茶已经煮好。
  
  他不禁想起幼时的润玉,似乎从幼时起,他便是这么一副样子,唯有时光流逝,将他从稚童变作青年,但不变的仍是他一身素衣若雪,冷清孤寂。
  
  虽如今外界多赞夜神大殿温雅如玉,翩翩公子,为人温和有礼,但旭凤看得见他眼底深处的疏离,也唯有眼角的些许红晕,和与他在一起时的浅浅笑意,才让旭凤觉得这人还是他触得着的,而并非只是一副悬挂在墙上的精美画像。
  
  “怎的二殿倒是瞧起我发了呆?”耳旁一如主人般温柔的嗓音响起,旭凤回过神,便见夜神大殿将刚刚煮好的茶递了过来,连忙起身接过,才回道:“不过一时出了神,兄长莫怪。”
  
  大殿轻呷了一口茶,放下茶杯,带了几分回忆的口吻道:“这日子过得倒是快,转眼间,你已是度过了几次涅槃了。”
  
  二殿颔首,“的确,我时常还能回忆起幼时兄长带着我一块玩耍。”
  
  大殿唇畔噙了一丝笑意,“你幼时倒是贪玩的很,谁能料想天界大名鼎鼎的战神,幼时竟是个淘气鬼。”
  
  旭凤听到这,不免叹了口气,求饶道:“兄长莫要再打趣我了,幼时贪玩,倒是多多劳烦兄长了。”
  
  润玉道:“自家兄弟,哪有这么多客气话,火神殿下莫不是生分了。”
  
  旭凤却是道:“哪是我与兄长生分了,明明是兄长与我生分了,自成年后,兄长便不再唤我名字,反倒是一直唤我‘二殿’。”
  
  润玉一愣,似是没想到他会这样说,只好轻咳了一声,顾左右而言他,“虽说你已涅槃过几次,但还是要多加小心些。”
  
  见润玉不愿多谈,旭凤也不好再多说些什么,只又闲谈了几句,便告辞说回去准备涅槃了。
  
  待旭凤走了之后,润玉这才敛了笑容,眉间染上几分无奈,只暗道自己以后与这弟弟还是少来往,免得往后离开反而多生事端。
  
  身旁的魇兽似是见主人心情不好,轻轻蹭了夜神的手,见夜神摸了摸他的头,温声说了句“无事”,才静静地蹲在夜神脚下。
  
  转眼便是第二日,想着旭凤如今正在涅槃,虽本想着往后少来往,但毕竟是从小照看着长大的弟弟,夜神大殿终还是出了璇玑宫,往栖梧宫去。
  
  却在半路瞧见一个黑衣人往栖梧宫去,心中不免生疑,便运起仙术追了上去。却是话没说上一句,那黑衣人已与他打斗起来,随后纵身往栖梧宫而去。
  
  润玉一时也顾不上太多,追着那黑衣人往栖梧宫去,却又在栖梧宫门口被拦住,待他解释清楚,便见旭凤涅槃已是出了意外。
  
  旭凤待伤势好转了些,便决定马上回天界,那日伤他之人用的是水系法术,母神若是查到,定要好生惩戒润玉,且…此番涅槃出事,润玉也定是担心的。
  
  他正准备动身回去,却被救了他的精灵锦觅缠上,要他带她同去天界玩。因急着回天界,且要将这番因果了结,旭凤未曾多想,便允了这精灵。
  
  待他刚回到天界,却是听到夜神大殿已被天后召了去,心下不免着急,匆匆将锦觅带到栖梧宫,便连衣服都没来得及上换,就赶去了九霄云殿。
  
  旭凤到时,夜神正跪在九霄云殿上,他一路急急走过去,眼神确认过夜神未有大碍后方甩袖跪了下来,“孩儿见过母神。”
  
  天后连忙起身,上前走了几步,“我儿可有事?”
  
  火神直起身,恭敬回道:“劳烦母神担忧了,旭凤无事。”他顿了顿,侧头看了眼跪在旁边的兄长,又接着道:“此番遇袭,与兄长无关,还请母神莫要责怪兄长。”
  
  天后见旭凤无事,且已证明与润玉无关,只好放了润玉回璇玑宫。
  
  兄弟二人出了九霄云殿外,旭凤犹豫了一下,终还是说道:“今日之事,还望兄长莫要放在心上,母神也是忧心我的安危,才会言辞过于激烈了些。旭凤这里便代母神向兄长赔个不是。”
  
  润玉微微一笑,“无碍,润玉从未介意,只是还有事务在身,便先告辞了。”
  
  旭凤回了栖梧宫中,让燎原君替自己清了冰毒,这才听说夜神大殿同样中了火毒,便连忙赶到璇玑宫,替夜神将火毒逼出来。
  
  两人下了榻,润玉走到桌前坐下,替旭凤倒了杯水,道:“听天界的仙子说,你此番带回了一个仙子?”
  
  旭凤一愣,心中有了几分喜意,却又有几分恼意,觉着这些仙子也未免太过嘴碎,“的确如此,不过兄长莫要听她们胡言乱语,那精灵乃是一个乾元,与我怎有可能。”
  
  夜神大殿抬手指了指火神,语气几分无奈,“你也成年了,到如今也未有心上人,也难怪叔父心急。”
  
  火神转着手中的茶杯,漫不经心道:“兄长尚未婚配,我又有什么可着急的。”他顿了顿,偷眼去瞧那冷清的夜神,“倒不知,兄长是否有意中人了?”
  
  火神的一颗心被吊的老高,既希望那单薄的唇说有,随后说出自己的姓名,又希望听见没有。
  
  但只见那夜神依旧如常,只淡淡道:“我哪有什么意中人可言,不过想着逍遥度日罢了。”
  
  火神心头浮上几丝失落,但转瞬即逝,“夜神大殿都没有心上人,我自是也没有。”又忍不住试探道:“那若是往后我们都未遇见心上人,我可是要赖在兄长身边的。”
  
  “这是什么浑话,只怕你日后遇见心上人,莫不是要恼我碍眼。”
  
  “定是不会的,兄长与我而言,是最最重要的人。”
  
  润玉抬眼瞧着旭凤看去,神色带了几分惊讶,而后平复下来,只说道:“儿时说着玩便罢了,日后还是不要说得好,让未来的弟媳听见,莫不是要醋了。”
  
  向来性子倔的火神殿下却是不再答话,只板着脸,一脸“我并非玩笑的”认真模样。
  
  夜神看了他片刻,竟是笑了起来,“怎的还是和幼时一个脾气,一不顺你心,就要在我这里闹脾气。”
  
  火神殿下却是毫不理会,起了身,坐到夜神大殿的身边,“既然你说我和幼时一个脾气,那幼时我撒娇。兄长便不论什么事都应我,如今,是否也要我如此,兄长才应我?”
  
  夜神倒是来了兴致,饶有兴趣地看着准备撒泼无赖的弟弟,“你要是腆着脸能,我自是应你。”
  
  火神听言,眸子亮了几分,便扯着夜神的手,撒娇道:“兄长从前最是疼我,如今我大了,便不疼我,和我疏离了。”
  
  夜神也是自弟弟成年后,再也未见过他这般撒娇,几分好笑几分怀念,一时心软,竟应了下来。
  
  却忘了火神小时也最会得寸进尺,竟又学着幼时,附身在兄长颊侧亲了一口,笑道:“兄长既然那么怀念我幼时模样,那我也只好学着幼时我报答兄长的办法了。”
  
  夜神失神,回神后,往后坐了几分,垂眸道:“此事日后还是不要了,你我同是乾元,且已长大成人,终是不妥。”
  
  旭凤眯眼瞧他了一会儿,见他耳垂染了几分绯色,心下又高兴了几分,却也没应他的兄长,只是道:“栖梧宫还有些琐事,便不打搅兄长了。”
  
  说罢,转身出了璇玑宫。
  
  润玉抚上自己的脸颊,眸间的神色难辨,最后只悠悠叹了口气,将面前的茶一饮而尽。
  
  旭凤回到栖梧宫时,就看见月下仙人与锦觅两人正是热络的谈话。
  
  月下仙人一见旭凤回来,便迎了上来,“凤娃,怎的这出去了一回,满面春意地回来了?莫不是看上了哪家的坤泽?”
  
  旭凤想起方才的那个吻,便忍不住笑意道:“叔父你就莫要操心,我没看上哪家的坤泽,只不过高兴罢了。”
  
  月下仙人自是不信,但见火神殿下的确不会回答,也没过多纠缠,拉着火神殿下往角落走去,指了指锦觅,兴奋地问道:“老夫听说那小锦觅是你的救命恩人,可是真的?”
  
  火神一听,便知这狐狸仙打的什么主意,“叔父,你难道没看出来我与她同是乾元,你就不要瞎掺和了。”
  
  狐狸仙哼了一声,道:“同为乾元又如何,这世间的爱恋又非只有乾元同坤泽的,只要凤娃你愿意,叔父保管给你牵起来!”
  
  旭凤想到他和润玉,眸光不由闪烁了几分,但仍是说道:“叔父你就不要操心了,我若是真有意中人,自会跟你说的。”
  
  狐狸仙叹了口气,“哎,老夫怎么就碰上你和玉娃这两个倒霉孩子,别人想要老夫牵红线,老夫还不愿意呢。你们两个老夫天天眼巴巴催着,倒是没有一个理会老夫的。”
  
  “对了,凤娃,这小锦觅老夫看着顺眼,带她去姻缘府玩上几天,晚上自会让她回来的。”
  
  旭凤回头看着锦觅,说道:“她若是愿意,便尽管去。”
  
  在一旁偷听着墙角的锦觅连忙说道:“我当然愿意!”
  
  于是,锦觅便时常去姻缘府与月下仙人作伴,一回来二回去,便也熟了回去的路,自己从姻缘府回去。
  
  近日来,魔界蠢蠢欲动,在忘川河边集结了十万大军,对边界多有骚扰,于是天帝派出战神旭凤,让他前去将这十万人马散去,免得扰得边界子民不得安生。
  
  旭凤只来得及匆匆与润玉告别,又从兄长处偷了个香,便马上带兵赶往忘川。
  
  而润玉念着他将将要出征,不忍触了晦气,只得当自己吃了个哑巴亏,只嘱咐他万事小心。
  
  这日,夜神布星挂月之后,便化了龙尾,让魇兽在一旁守着,在池畔靠着一块石头歇息。
  
  却不过片刻,就被魇兽吵醒了,他睁开眼,只见一名穿着男装的仙子正呆愣地与魇兽僵持在不远处。
  
  夜神大殿收起龙尾,转身上了岸,又施了个咒,将衣摆弄干,才走上前去,叫住了魇兽,施礼道:“小仙表字润玉,方才魇兽惊扰了仙子,真是对不住。”
  
  那仙子这才回过神,不甚在意地摆摆手,“没事,我身为一个乾元,还不至于被你那一头小鹿吓着。”她似回想起什么,灿烂一笑,“对了,在下锦觅,也不是什么仙子,只是一个正经修炼的精灵。还有,刚才你的尾巴……”
  
  她眉头蹙了几分,想了想,才继续说道,“真真是好看极了!”
  
  夜神大殿原本僵住的神色这才松了下来,他轻轻勾出一抹笑意,问道:“锦觅仙子这是要去哪里?”
  
  锦觅道:“我啊?我这是要回我住的地方。”
  
  夜神点点头,“夜露深重,仙子还是早些回去吧。”
  
  锦觅点了点头,正要走开,突然又折返了回来,从提着的篮子里拿了一条红线,递给了夜神大殿,“呐,这个给你。我猜想着你应是这九重天上放鹿的,虽说你有这嗯……”她偷偷看了一眼魇兽,见它一脸凶相,将到嘴的词改了改,“温顺可爱的鹿的陪伴,但一个人也未免太过孤单,我送你一根红线,你把它系到你欢喜的人的身上,想必不久之后,你就有人陪着你了!”
  
  夜神不知怎的,许是那句“有人陪着”太过诱惑,就抬手接过了这红线,等他反应过来,已是不好再还回去,只得笑着道了谢。
  
  “不用不用,我看着仙上欢喜,很是喜欢仙上,仙上不用客气!”锦觅看了看天色,“这我也该快些回去了,仙上,告辞!”
  
  说完不等人回答,便拎着篮子跑了。
  
  夜神大殿低头看着手中的红线,不觉脸上露出一丝笑容,神使鬼差间,就将那红线带上了自己的手腕。
  
  他抬眸看向那精灵离开的方向,眸间的神色温柔了几分,而后,轻笑着摇了摇头,带着魇兽回了璇玑宫。
  
  在那之后,那葡萄精便时时寻来池畔,来找夜神玩耍,只每每听着夜神唤着她“锦觅仙子”,觉得甚是不习惯,让他换个称呼。
  
  夜神大殿沉吟了良久,方才说道:“那不若往后,我便叫你觅儿,可好?”
  
  锦觅一拍手笑道:“自是极好的,那往后,我也不叫你仙上了,往后,”她想了想,想起那日见到的一尾龙尾,仍是认为不过是鱼尾,道:“我便叫你小鱼仙倌!”
  
  夜神神色温柔,“觅儿高兴便好。”
  
  转眼间,已过半月,便到了战神班师回朝的日子。大殿料想着九霄云殿内应是热闹的很,便不愿去凑那热闹,想着晚些再去栖梧宫拜访。
  
  却又一时想起,昨日锦觅遗失的发簪还在自己这,便决定走一回姻缘府,去给她送去。
  
  大殿刚刚跨入内殿没走几步,就被绊了一脚,了然地提起袍子,果不然在脚上看见缠了几圈的红线。
  
  无奈地笑了笑,大殿抬起头,便见一身红衣的月下仙人一脸得意地迎了上来,“玉娃,叔父这红线,保管你这情路畅通无阻!”
  
  大殿也不答话,行了礼方回道:“叔父莫不是不知道我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,哪里来的什么情路。”
  
  狐狸仙却是摆了摆手,“呸”了几声道:“说什么晦气话,你放心,就像上次叔父同你与凤娃说的一样,有叔父在,保管你们栓两个成一双!”
  
  夜神笑了笑,不再答话,只问道:“叔父,你这可有一个唤作锦觅的仙子?”
  
  月下仙人眼睛转了转,“怎么?玉娃,你看上了觅儿?虽说你俩同为乾元,但若是你看上的,叔父定为你把这红线牵上!”
  
  大殿一愣,没想到月下仙人会想到这一遭去,虽说他对锦觅存了几分好感,但也未想过和她有些什么,“叔父误会了,我与觅儿交好,昨日她发簪不慎遗漏,我还她发簪罢了。”
  
  月下仙人一撇嘴,“害老夫白高兴一场,你说说你与凤娃,怎的一个个跟寻老夫开心一样,都说没有。”
  
  还不待夜神回话,那葡萄精却是探出了头,询问道:“这是怎么了?谁敢寻你开心啊?”
  
  月下仙人哀叹道:“还不是我的两个好侄儿。”
  
  锦觅眼神一转,也不顾月下仙人了,开心道:“小鱼仙倌,你怎么来了?”
  
  大殿温温笑道:“来给你送你掉的发簪。”
  
  锦觅恍然大悟道:“原来我的发簪被你捡到了,我说怎的找不到了。”
  
  大殿被她那模样逗笑,将那簪子还了回去,便说要回去了。

TBC
alpha-乾元  omega-坤泽  beta-中庸
发情期-雨露期  抑制剂-清息丹  信息素-信引
暂时标记-咬破腺体就好
永久标记-需先咬破腺体,再成结
A和O之间有契合度,契合度越高,诞下子嗣越优秀
标记之后,契合度高的AO之间,信息素只对彼此有作用,但其他人可以闻到

评论(34)

热度(1472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