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墨

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

【曦瑶】灵魂交换了怎么破(下)

*一千粉点文梗,虽然real晚了,是    @盛夏无晴天  的点文,抱歉哈

*人物严重ooc

*无脑沙雕文,逻辑全被狗吃了

*虽然短小,但我还是要分两发来,嘻嘻


  蓝曦臣自从看了那话本之后,再也没有什么心情处理事务了。他忧愁地坐在金星雪浪的一片花海中,喝着他送给他三弟的茶,幽幽叹了口气。
  
  薛洋在一旁咬着根不知从哪里来的草根,在旁边嘻嘻笑道:“金宗主这是思念起心上人了?”
  
  不待蓝曦臣回话,他又自顾自地安慰道:“没事没事,依我夜观天象,你二哥不来找你,你也会马上去找他了。”
  
  蓝曦臣:我真是谢谢你告诉我嘞!
  
  蓝曦臣觉得这样被薛洋骚扰下去不行,他刚刚知道了自家三弟竟然暗恋自己的事实,还没来得及想些什么,就被薛洋在这里一直无情地打断他,他还怎么思考他要如何面对他的阿瑶?!
  
  脑子里突然就浮现起金光瑶平日里闲的无事跟他说的关于薛洋的事,蓝曦臣唇边露出了一丝笑意,他微笑看着薛洋,轻轻柔柔道:“成美,听说近日里,你和晓道长走的很近啊?”
  
  薛洋猛地站直了身,辩道:“谁和他走得近!只不过他时常请我吃米酒汤圆,我不好意思拂了他的好意,才勉勉强强跟他去的。”
  
  好的,就是你老说话的时候能不能不要眼神乱飘,耳根子发红?
  
  蓝曦臣本着看破不说破的原则,让薛洋一人在旁边愈发红了脸,最后一甩袖,终于大踏步着走了,感到一阵欣慰。
  
  终于没人打扰我思考人生了!
  
  只是没等蓝曦臣清静一会儿,就有门生急匆匆地跑来,“宗主,蓝宗主来了!”
  
  哦,我来了啊。
  
  待过了几秒,蓝曦臣才终于反应过来:不是!金光瑶来了!
  
  我要怎么办,我要怎么面对跟我相亲相爱但暗恋我的三弟?急,在线等回复!
  
  等蓝曦臣和金光瑶面对面在芳菲殿的内殿坐下,他都没能想出自己该怎么办。
  
  特别是在看着自己的脸,一脸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的时候,蓝曦臣就更想不出来了。
  
  谁能在自己看着自己的时候想事情啊?他只觉得这世界真是玄幻。
  
  对面的金光瑶也一脸纳闷,按理说殿内只有他们两个了,就算二哥看着自己的脸有点不适应,但也没必要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啊!
  
  他好生斟酌了一下,决定还是自己先开口,“二哥在我这金麟台过的如何?”
  
  蓝曦臣一瞬想到薛洋,表情有一瞬的扭曲,但很快又平静下来,“还好,特别是薛公子当真很是风趣。”
  
  金光瑶笑容一滞,他竟然忘了薛洋这个大杀器,就他平时一张口的那个德行,金光瑶觉得他有点方。
  
  他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“哎,成美年纪小,很多事不过随口乱说,若是说了什么胡话,还望二哥莫要介怀。”
  
  蓝曦臣:呵呵,他说的是胡话,那我看到的话本是什么?胡书?
  
  但蓝曦臣还是温温一笑,“我自是未放在心上的,只是……”
  
  他停顿了一下,看到金光瑶眼底浮现的丝丝紧张,不禁轻笑,“薛公子似乎对晓星尘道长很是上心啊。”
  
  金光瑶被他吓得憋了一口气,生怕他吐露出什么,结果只是听他说的是薛洋,一时几分安心几分失落。
  
  他喝了一口面前的茶,才开口说道:“成美虽说嘴上万般嫌弃晓道长,但心中还是十分欢喜他的,只不过他向来口是心非,嘴上说的话,都不作数的。”
  
  蓝曦臣听了之后,却是半晌未回答,金光瑶不免疑惑,正要问他时,他才说道:“阿瑶对薛公子倒是十分的了解啊。”
  
  金光瑶差点以为自己的耳朵出问题了。
  
  二哥这是吃醋了?二哥难道也喜欢我?
  
  金光瑶险些就把这些话问了出口,但又硬生生地止了口,这种疑似吃醋的话,二哥你能不能注意点?
  
  “成美他整日在金麟台与我相处,我当然了解他不少。”金光瑶笑着看向蓝曦臣,“就如我与二哥相识这么多年,我对二哥也是了解的。”
  
  完美!
  
  金光瑶简直要忍不住给自己鼓掌了,自己果然不辜负八面玲珑的美称。
  
  他去看蓝曦臣的脸色,却看见他只淡淡回了句:“阿瑶果然善于与人交道。”
  
  他把这句话在心里反复了好几遍,越发觉得不对劲。
  
  二哥这不是在夸我吧?
  
  眼珠子轱辘转了一圈,金光瑶心想,这难道是在生气?气他与成美相识几年就拿来与他和二哥的交情相比较?
  
  心思百转,转眼不过一瞬,金光瑶既理清了些,就笑着开口,“二哥这是哪里的话,只不过成美在金麟台当了客卿,自是常常见到,总不比他人。”
  
  “就好像成美就远远比不上二哥在我心目中的地位。”
  
  蓝曦臣哪里听过这样的话,他也不懂心中雀跃的情愫何处而来,只觉原本不怎么开心的心情也好上了不少,但仍是说道:“哪学来的话,净在这瞎说。”
  
  蓝曦臣与金光瑶不知道,此时的他们与俗世间的小夫妻有多像,若是薛洋在的话,肯定会大喊一声:辣眼睛!
  
  金光瑶现在倒是没想那么多,他决定他还是先试探试探他的话本的事。
  
  他拿起茶杯又喝了一口水,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“二哥今日处理事务,可有什么不顺手?”
  
  蓝曦臣想到那本话本,表情一滞,“那倒是没有。”
  
  金光瑶看他那表情心中觉得有点不妙,但还是决定打破砂锅问到底,“二哥可是见着什么了?”
  
  眼见蓝曦臣没有要回答的意思,金光瑶本该不追问的,可是一时脑子一抽,竟直直问道:“你为什么不回答我?你是不是看了什么我不能看的?”
  
  蓝曦臣:我不是,我没有,我不知道!
  
  话刚一出口,金光瑶就觉得自己错了。
  
  不是,二哥我现在认错还来得及吗?你当我没说过。
  
 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,蓝曦臣以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金光瑶,“你真的要我说?”
  
  金光瑶:没有,你别说了。
  
  蓝曦臣顿了顿,“苏公子今日给了我一本话本…”接下去的话,他没继续说下去,但也不用说了。
  
  金光瑶连忙接道:“不是,二哥你听我解释,那个…这个…”
  
  在那说了半天,他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,他抬眼去看蓝曦臣,见他想开口阻止他让他别说,反而不知怎的,来了脾气,心想,你不让我说,我偏要说。
  
  “那个话本就是明摆的意思,二哥,我喜欢你,你看着办吧。”
  
  蓝曦臣:???刚才不还是解释吗?你怎么变得那么快???
  
  蓝曦臣想了想当时自己看到那本话本时的心情,觉得还是挺开心的,于是弯唇一笑,“那阿瑶与我合籍吧?”
  
END

求评论

我突然发现一件很严肃的事,那就是我忘记把他们换回来了………算了,你们就当告白之后两个人一昏,醒来就换回来了,完美!

评论(13)

热度(25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